【“飞阅”中国】中科院版纳植物园选育出获国际认证的王莲新品种-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20 16:29:50
来源:新华网

【“飞阅”中国】中科院版纳植物园选育出获国际认证的王莲新品种

字体: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高级实验师吴福川、工程师刘勐培育的王莲新品种Victoria ‘Dreamer'(追梦人)获得新品种登录注册机构——国际睡莲及水景园艺协会的认可,并收到新品种登录注册证书。

  据了解,新品种(追梦人)是利用亚马逊王莲萌芽露白的种子,经过人工诱变选育而来。自2018年开始,植物园就对其进行栽培培育实验,观察其相关性状是否稳定。经过近4年的栽培培育观测,其性状独特、表现稳定。

  新品种(追梦人)叶片两面均为罕见的紫铜色,花朵颜色在第二天会变得更为鲜红,植株耐寒性更强,在冬季气温低时,花色变色较慢,可观测到美丽的双色过渡色。

  据介绍,植物园从1963年开始引种王莲种植,积累了丰富的栽培养护经验,该品种的成功培育将会进一步丰富和提升王莲景观。(完)(勐腊县融媒体中心 周京 胡有文 查巍)

【纠错】 【责任编辑: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