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12 11:00:57
来源:新华网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字体:

  近日,汉江流域汛情总体趋于平稳。长江委于10月8日18时终止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汉江中下游全面退警。

  8月以来,汉江流域降雨频繁。汉江上游水雨情呈现秋汛早、雨量明显偏多、洪水过程多、洪量大等特点。丹江口水库入库流量10000立方米每秒以上的过程多达7次,20000立方米每秒以上的洪水过程3次。“我们是‘秋汛阻击战’的‘哨兵’与‘耳目’,时刻紧盯流域内的水雨情变化,第一时间发现并报告汛情是我们水文人的首要任务。”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预报中心主任闵要武说。

  汉江进入汛期后,长江委水文汉江局全员出动,3个勘测分局、18个水文站及汉江水情分中心的干部职工夜以继日坚守岗位。面对今年“超长待机”的严重秋汛,水文人与洪水赛跑,和时间抢位,在浪尖上逆行,在秋雨中奔跑,全力打好这场“秋汛阻击战”。

  致敬,穿行于汉江之上的追峰者。(赵梦琪、郑力)

 

【纠错】 【责任编辑: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