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中国】湖北建始:深山古寨 诗画田园-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08 15:18:20
来源:新华网

【“飞阅”中国】湖北建始:深山古寨 诗画田园

字体:

  图为湖北恩施州建始县茅田乡太和街村的蔬菜和食用菌大棚基地。

  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茅田乡太和街村海拔1300米左右,是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这里民风淳朴、气温凉爽、生态优良。近年来,当地将特色村寨发展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以民宿康养产业为抓手,将整个村子作为3A级景区来建设运营。目前,全村引导提升民宿31家,新发展民宿29家。(文林、向兴源/摄)

  图为航拍湖北恩施州建始县茅田乡太和街村一角。

  图为湖北恩施州建始县茅田乡太和街村有180年历史的邱家老屋。

  图为湖北恩施州建始县茅田乡太和街村牌楼。

  图为湖北恩施州建始县茅田乡太和街村的“休闲农业体验园”。

  图为湖北恩施州建始县茅田乡太和街村蔬菜基地生产的辣椒,当地村民通过种植高山蔬菜增收致富。

  图为湖北恩施州建始县茅田乡太和街村种植的食用菌。太和街村已发展种植食用菌70多亩,40多名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图为湖北恩施州建始县茅田乡太和街村的农民在村广场上为游客表演苗鼓。

【纠错】 【责任编辑: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