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中国】走进藏山,看遗迹古韵望太行雄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8 15:06:35
来源:新华网

【“飞阅”中国】走进藏山,看遗迹古韵望太行雄姿

字体:

  编者按:太行山水风光秀丽、历史文化厚重、民俗风情浓郁,是避暑、康养的文化旅游胜地。2021年山西省第七次旅游发展大会将以“大美太行在山西”为主题在长治召开。9月1日起,新华网联合山西省文化旅游厅推出“沿着太行游山西”系列微视频,带你一起“飞阅”太行。

  在绵延起伏的八百里太行山脉中,有一个集北国雄奇与江南秀色于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藏山。相传,春秋时期藏孤救赵的故事就发生于此,距今已有2600多年的历史。

  景区内不仅有“藏孤洞”“神马泉”等与藏孤救赵相关联的景点,还存有三十多处古代建筑。建筑依山而筑,得地形之妙,古貌苍然,加之山光水色交相辉映,别有一番古韵情趣。

  知历史、拜先圣、听松涛……走入藏山风景区,丰富的历史遗迹和人文景观、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独具特色的赵氏根祖文化等,令人流连忘返。

  屋随山势,藏山的古建筑多紧贴峭壁而建,悬崖峭壁间是朱漆碧瓦,更有飞檐斗拱,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

  曲径通幽、涧水潺湲,景区内山光水色瑰丽,风景四季宜人,还有精致的古刹建筑,同自然景观相映成趣,使人如在画中。

【纠错】 【责任编辑: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