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中国】走进王莽岭,赏层层山色观茫茫云海-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4 10:45:36
来源:新华网

【“飞阅”中国】走进王莽岭,赏层层山色观茫茫云海

字体:

  编者按:太行山水风光秀丽、历史文化厚重、民俗风情浓郁,是避暑、康养的文化旅游胜地。2021年山西省第七次旅游发展大会将以“大美太行在山西”为主题在长治召开。9月1日起,新华网联合山西省文化旅游厅推出“沿着太行游山西”系列微视频,带你一起“飞阅”太行。

  神奇壮观的“山巅六绝”、独具特色的“八台险景”、百态千姿的“十二景观”……位于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的王莽岭风景区,景观、景点众多,是八百里太行山上的一大奇观,也是太行山自然生态、山水风光的典型代表之一。

  站在王莽岭山顶,漫天的云雾和层积云随风飘移,时而上升,时而下坠,时而回旋,时而舒展,宛若一幅千变万化的云海图,形成了“层层山色远、处处云海飘”的奇特景观。

  地处太行山脉、黄土高原与中州平原断裂带险要处的王莽岭,因海拔落差较大,常可见到云海奇观。

  日出时分,伴着翻滚的云雾,壮丽苍劲的峡谷山林随着太阳光线的强弱,时而金黄,时而绯红,变幻莫测。

  挂壁公路是王莽岭风景区内的又一奇观。蜿蜒的公路在悬崖峭壁中穿山而过,使天堑变成了通途。

【纠错】 【责任编辑: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