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中国】漫步郭峪古城,遇见藏在雄浑里的精巧-新华网
新华网 > 无人机 > 正文
【“飞阅”中国】漫步郭峪古城,遇见藏在雄浑里的精巧
2021-12-08 14:43: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郭峪古城位于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北留镇,是一座唐初建置的村落,也是一座典型的防御性城堡,建于明崇祯年间。

  漫步其中,可以感受到古人的生产生活智慧,于那些雄浑古朴的建筑和精巧雅致的细节中体会传统文化气息。

  郭峪古城城墙上开凿有三层600余眼窑洞,兼具居住与防守功能,酷似蜂窝,因而也被形象地称为“蜂窝城”。

  郭峪古城规模宏大、形制完备,城头雉堞林立,保存有以汤帝庙、豫楼为代表的古建筑近40幢,多为明清时期建筑。

  豫楼位于村中央,共有七层,顶层设有垛口和堞楼,底层设有水井、碾、磨等生活设施,楼体上开设有火炮射口,是郭峪古城的防御工事。

  郭峪古城距离5A级景区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仅数百米距离。一代名相陈廷敬祖先迁至阳城时,最初即在此居住,后来逐渐在附近的中道庄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武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