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无人机 > 正文
世遗大会场外看点丨八闽宝藏地图之泉州古城
2021-07-29 14:25: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7月25日,“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泉州,这个在“文化中国”坐标中,一座“活着”的宝藏古城,一举成名天下知。

  泉州,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首届“东亚文化之都”。

  在宋元时期,泉州又叫“刺桐港”,被称为“东方第一大港”,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商贸易,呈现出“市井十洲人”“涨海声中万国商”的繁荣景象,被誉为“世界宗教博物馆”。

  漫步在这座千年古城,红砖古厝之间,“半城烟火半城仙”是岁月沉淀后的暖暖人情;人来人往之中,“爱拼才会赢”是海洋文化种下的独特气质。(肖和勇 袁羽 实习生 潘雨曦)

责任编辑: 杜蕙
世遗大会场外看点丨八闽宝藏地图之泉州古城-新华网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9914121126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