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无人机 > 正文
【“飞阅”中国】一入九湖深处 沉醉不知归处
2021-06-15 10:1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湖北神农架是中国首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自然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遗产三大保护制度共同录入的“三冠王”。这里保存有全球北纬30度最为完好的北亚热带森林植被,被誉为北半球同纬度上的“绿色奇迹”,其自然资源及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原真性、不可再生性和不可复制性全球少有。

  位于神农架国家公园的大九湖被称为“神农江南”“湖北的呼伦贝尔”,它是亚高山的一片湿地,四周高山环绕,形成一道天然屏障。在“抬头见高山,地无三尺平”的神农架群山之中,这样的平川之地极为少见。

  这个季节,大九湖清晨阳光穿透薄雾,傍晚霞光投影湖面,无论哪一种情景,都令人沉醉。(夏国燕、王力)

图为神农架大九湖风光。新华网发 王力 摄

图为神农架大九湖风光。新华网发 王力 摄

责任编辑: 王琳
【“飞阅”中国】一入九湖深处 沉醉不知归处-新华网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0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