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无人机 > 正文
沿着高速看中国丨武汉四环线——流动的风景线
2021-05-18 16:19: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武汉南四环江夏段。新华网发

  武汉四环线全长约148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是湖北省内首条采用双向八车道标准建设的高速公路。全线分为吴家山至沌口段(西四环),沌口长江大桥、龚家铺至中洲段(南四环),北湖至建设段(东四环),青山长江大桥、武湖至吴家山段(北四环)6个新建段和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中洲至北湖改扩建段(与绕城公路共线段)。2021年4月30日,武汉四环线全线通车运营。

  武汉四环线是串联武汉六大新城组群、改善新城区对外出行条件的重要环线,以货运为主、客运为辅,沿途跨越长江、汉水以及众多湖泊、公园和湿地,被称为“武汉最美环线”。其中,南四环线起于武汉市江夏区龚家铺,2019年主线贯通,主线线路全长约17.190公里,是连接武汉市江夏区、洪山区、东湖高新区的重要通道。南四环线桥梁长度占路线长度的90%以上,沿线跨江越湖一路是景。(柳斌、陈明银)

武汉南四环江夏段。新华网发

武汉南四环江夏段。新华网发

武汉南四环江夏段。新华网发

武汉西四环后官湖大桥。新华网发

武汉北四环青山长江大桥。新华网发

责任编辑: 杜蕙
沿着高速看中国丨武汉四环线——流动的风景线-新华网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9914121116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