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无人机 > 正文
【“飞阅”中国】神农架飞羽精灵大放送
2021-05-10 11:19: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神农架林区处于全球鸟类迁徙的重要通道上,也是中国鸟类迁徙通道中线上的一个关键停歇区。加上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神农架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候鸟迁徙的驿站。每年迁徙期间,大量候鸟在此休整、觅食,给神农架增添无限灵动和生机。

  白琵鹭、白鹳、金雕、小青脚鹬……神农架野生鸟类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鸟类共65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4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61种。因南、北方均有一些鸟类进入,这里的野生鸟类呈现出东洋界种和古北界种相混杂的特点。

  丰富的鸟类资源吸引了大批学者前来开展研究,以及广大观鸟爱好者前来观鸟、摄影。为掌握鸟类数据,更好地保护鸟类及其栖息地,神农架林区建立了观鸟基地,从2019年起已连续举办两次观鸟大赛,共记录野生鸟类438种。(夏国燕、田梦)

责任编辑: 武凡煜
【“飞阅”中国】神农架飞羽精灵大放送-新华网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8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