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无人机 > 正文
【“飞阅”中国】沿河景中行,太原滨河自行车道通车了
2021-05-06 15:52: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5月1日,山西省太原市汾河两侧的滨河自行车道正式投入使用。这是一条以路为景、融路于景的自行车道。

  “自行车道沿汾河东西两侧设置,北起上兰汾河漫水桥,南至迎宾桥以南2公里处,全长75公里,车道净宽5米。”太原市汾管委汾河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平国介绍称,自行车道面层采用环保、耐磨、鲜艳、防水的彩色陶瓷颗粒,两侧各设2米绿化带。

  据悉,依托滨河自行车道主动脉,太原市将联通山脉、水网、城区,形成“一轴(滨河自行车专用道)、一环(东西山自行车赛道)、多脉络”的自行车网络系统,打造集合运动、休闲、通勤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自行车路网体系,塑造多样化、富有活力的自行车交通系统。

  为规范自行车道使用,太原市汾管委发布了《太原市滨河自行车道管理公告(试行)》(以下简称“公告”),明确滨河自行车道仅服务于非助力自行车骑行,电动自行车及其他车辆禁止驶入,骑行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

  此外,公告还明确,骑行者须年满12周岁以上,如未满18岁须有成年人陪同。

责任编辑: 王琳
【“飞阅”中国】沿河景中行,太原滨河自行车道通车了-新华网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