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无人机 > 正文
【“飞阅”中国】并州西南,有凤来仪
2021-04-29 09:58: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太原古县城位于太原市西南部晋源区境内,是坐落在晋阳古城遗址上的一座明代早期县城,因其整体格局如同振翅高翔的凤凰,也被称为“凤凰城”。

  太原古县城修复保护工程于2013年开工,目前已基本完工。不久之后,这座建筑布局精巧有致的明代古城,将以全新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

  古县城占地面积约0.8平方公里。复建基本完成的太原古县城建筑格局犹如展翅飞翔的凤凰,翙翙其羽,气象万千。游客进入修葺后的景区,就能领略到明清时期太原县城的历史风貌,感受这座古老县城悠久而深厚的历史文化。

  目前,太原古县城正在积极推进与周边景区的联动、联络工作,构建以太原古县城为中心的全域旅游目的地,共同为前来游览的国内外游客提供便利的交通和良好的旅游体验。

责任编辑: 王琳
【“飞阅”中国】并州西南,有凤来仪-新华网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