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无人机 > 正文
沿着高速看中国|济东高速 黄河流域的“绿色之路”
2021-04-28 10:02: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济东高速公路全长162公里,全线共设9处收费站、3处服务区。起自济阳县谢家北,与济乐高速公路相联,经济阳县、惠民县、滨城区和利津县,止于利津县,与东营疏港高速公路相接,是滨州、东营等地通往省会济南的交通捷径。    

  济东高速将沿线黄河三角洲、滨州贝壳堤岛与湿地系统、滨州三河湖风景区等自然保护区与孙子故里、吕剧发源地等特色文化景观串联,以绿色长廊聚合旅游资源,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同时,被交通运输部、山东省交通厅确定为创建绿色公路示范项目,服务区更加节能环保。在济东高速服务区,光伏发电项目与主线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实现发电,可以满足服务区白天的自主用电需求,打造出了一条适宜黄河三角洲脆弱生态的绿色之路、适应黄河三角洲资源禀赋的循环之路,为黄河中下游生态脆弱地区绿色公路建设探索出了行之有效的措施和路径,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航拍山东东营“绿色公路”济东高速。 新华网发

航拍山东东营“绿色公路”济东高速。 新华网发(李文洁 摄)

航拍东营黄河入海口。 新华网发(延智 摄)

航拍东营市新生湿地。 新华网发(杨斌 摄)

责任编辑: 杜蕙
沿着高速看中国|济东高速 黄河流域的“绿色之路”-新华网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99141211129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