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7 10:36:35
来源:人民网

修文:无人机飞防作业 统防统治病虫害

字体:

无人机正在往返穿梭低空飞行作业。查姜维摄

    近日,修文县扎佐街道大兴村胡大忠的猕猴桃种植基地上空,一架无人机正在往返穿梭低空飞行作业,这是修文县农业农村局、修文农业社会化服务联盟利用无人机进行猕猴桃病虫害防治的情景。

    “我们现在是进行无人机的飞防,预防猕猴桃的花腐病,我们贵州这边,作为基地投入来讲,最大的是人工成本,农产品出来,价格缺乏竞争力。目前,全县在推广无人机进行飞防,包括打药,播撒种子,施肥等,都可以。”贵州黔利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刚说。

    修文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修文农业社会化服务联盟是由10余家农资企业和农业经营主体组建的社会化服务组织,该联盟旨在通过服务手段、模式的现代化、规模化,解决农户的生产成本高等短板,促进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通过开展无人机飞防作业,解决了常规施用农药精准度不高、不安全、户外高温喷药作业等问题。此外,无人机飞防由专业人员操作,药盒包装等废弃物随车收回,避免让废弃物污染环境。一架无人机每天可喷洒农药面积700亩左右。无人机作业过程中,农药雾流对作物从上到下的穿透力强,飘移少,高效环保,提高农药利用率30%以上,有效推进了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查姜维)

【纠错】 【责任编辑:杜蕙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991412111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