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无人机 > 正文
220米“钢铁长龙”为铁路线接触网“体检”
2021-04-01 09:38: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3月29日凌晨,一列长220米的接触网检修列和1台接触网作业车上,40多名接触网工正在6米高的作业平台上“鏖战”,为昌福铁路泰宁区段开展接触网集中检修工作。

  为保障高铁线路接触网的安全,从2021年3月开始,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福州供电段组织力量对昌福铁路泰宁区段的高铁接触网设备开展集中检修工作。

  集中修时间一般在凌晨1点至4点之间,检修内容主要包括接触网设备整治、接触网全面检查、隔离开关远动调试等,随着“运行、检测、维修”分离和实行集中修模式到6C检测车、JJC型接触网检修列等高科技装备投入使用,检修效率得以提高。目前,昌福铁路接触网集中修正按照计划逐步推进,预计3年内完成福建段全线约931条公里的线路检修。(袁羽 胡鹏)

  3月29日凌晨,昌福铁路泰宁区段,40多名接触网工正在“鏖战”,220米长的接触网检修列像一条“钢铁长龙” 。新华网发(李金明 摄)

  作业人员检查接触网定位器零部件。新华网 发(胡鹏 摄)

  作业人员正在检查接触网设备状态。新华网 发(胡鹏 摄)

责任编辑: 杜蕙
220米“钢铁长龙”为铁路线接触网“体检”-新华网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9914121109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