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无人机 > 正文
【“飞阅”中国】宜居和美九棵松村
2021-03-08 09:23: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为航拍晨曦中的九棵松村。新华网发 陈顶云 摄

  九棵松村位于湖北省蕲春县横车镇,京九铁路、G220国道横贯全境,乡村道路“三纵四横”,实现了户户通。

  近年来,为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田园风光和现代新型村庄,当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投资开发了九龙谷生态湖,发展生态旅游、休闲娱乐产业。村里还组建了专业环卫队,实现垃圾分类、清扫 、存放、收集等一体化。

  如今,九棵松村环境干净整洁、清新怡人,基础设施完善,群众衣食住行方便,村风和美邻里和睦。(陈剑)

图为航拍九棵松村。新华网发 陈顶云 摄

图为航拍九棵松村。新华网发 陈顶云 摄

图为航拍九棵松村被盛开的油菜花包围。新华网发 陈顶云 摄

图为村民们在家门口享受春光。新华网发 陈顶云 摄

图为孩子们放学回家行走在油菜花盛开的路上。新华网发 陈顶云 摄

图为横贯九棵松村的G220国道夜景迷人。新华网发 陈顶云 摄

责任编辑: 杜蕙
【“飞阅”中国】宜居和美九棵松村-新华网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9914121105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