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无人机 > 正文
【“飞阅”中国】航拍云南:山河如画 万物向阳
2021-02-14 11:24: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云南,又称彩云之南,位于中国西南边陲,素有“动物王国”“植物王国”的美誉,是一个四季长青常美之地。

  云南的这片沃土上,植被依旧茂盛,花朵竞相绽放,候鸟结对回家过冬,山河田野间的年味儿浓厚,呈现出一幅山河如画,万物向阳的面貌。

  在云南野生动物园内,云南第一只人工繁育长大的小熊猫“虫虫”感受着从树林间透过的阳光和拂面吹来的微风;气势磅礴、逶迤壮观的红河哈尼梯田如明镜镶嵌沟谷;河水碧绿清澈的江城县曲水镇土卡河哺育着两岸的人民;从茂密森林里“长”出来的城市——思茅,上百种珍稀植物与人们同呼吸;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内,41目159科812种野生动物在此栖息;昆明阳宗海的人们用传统手工艺刺绣喜迎节日;还有留下多少游子思绪的特色的滇味儿年夜饭以及老街巷子里饱含年味的叮当声……云岭各地都以“七彩之美”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壮丽的锦绣河山,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多彩的民族文化资源,云南正谱写着高质量发展、不断进步繁荣的新篇章。(徐华陵 邢苏蓉)

责任编辑: 杜蕙
【“飞阅”中国】航拍云南:山河如画 万物向阳-新华网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9914121102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