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无人机 > 正文
漂亮!119年历史的花园火车站换上新装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21-02-09 13:15: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位于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境内的花园火车站新站房6日正式启动运营。花园站整体扩能改建,是湖北省和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为改善革命老区孝昌县群众出行条件,助推当地美丽乡村建设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

  当日12时09分,荆门至广水的K8102次列车缓缓驶进车站三站台八道,这是车站新站房运营后迎来的首趟旅客列车。“现在的花园站很现代。”在新花园站乘车出行的孝昌县小河镇居民王强说。

  花园站站长肖挺介绍说,花园站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管内京广线上的一个客货运三等站,也是孝昌县境内唯一办理客运业务的火车站。花园站年发送旅客50万人左右,其中有近10万人前往广东、东北等地务工、经商。

  花园站始建于1902年,至今已有119年历史。因为年代久远,原站房设备设施陈旧,尤其候车室仅有280平方米,无法满足当地群众出行需要。

  花园站改扩建工程于2019年9月28日开工,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3888平方米,其中候车大厅面积1338平方米,比之前老站房候车室面积增加近四倍,可同时容纳1000人候车。新站房设计充分运用了楚地建筑中的中轴对称、高台、宽屋檐、大坡式屋顶等独特的建筑形式,传承了楚地历史文化精髓。

  孝昌县位于大别山山脉与江汉平原交会地带,面积1217平方公里,人口66万。原为国家级贫困县,2020年4月,成功实现脱贫“摘帽”。该县红色文物和旅游资源丰富,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省军区于1949年5月在孝昌县花园镇成立。

  花园站党支部书记张科表示,新花园站正式投入运营后,将大大提升旅客出行舒适度,带动周边一小时车程范围内,包括双峰山、观音湖生态旅游区在内的3个4A级国家旅游景区和数十个特色景区的旅游发展。(余凌云、苏庆丰、肖一鸣)(完)

航拍花园站新站房 新华网发

改造前的花园站站房(资料图)新华网发

航拍扩能改建后的花园站 新华网发

航拍扩能改建后的花园站 新华网发

责任编辑: 杜蕙
漂亮!119年历史的花园火车站换上新装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新华网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99141211018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