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无人机 > 正文
【“飞阅”中国】列车卧具“洗涤工”:春运幕后的“安全卫士”
2021-02-07 15:28: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车上换下来的脏品卧具进厂后,洗涤工按照车次、品类进行分拣。新华网唐晓瑭摄

  新华网沈阳2月7日电(唐晓瑭)按照车次、品类进行分拣,洗涤,熨烫,按车次、品类送至库存管理,再运送回列车……列车换下来的卧具送到洗涤厂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段沈北洗涤车间的那洪魁和工友们便开始以上工作。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段沈北洗涤车间负责该公司沈阳地区所有列车的洗涤任务,按照图定,对包括26列普速列车及56对动车卧具进行清洗,每日要清洗7万多件,接近17吨。

  车上换下来的脏品卧具进厂后,洗涤工们会按照车次、品类进行分拣,然后运送至洗涤车间内进行清洗。“受疫情影响,我们着重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对脏品卧具进行加温加时清洗。洗涤过程由原来的加温50度煮洗20分钟,改为加温50度以上煮洗半小时。同时,按照疾控部门的要求,提高消毒液的投放比例。”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段沈北洗涤车间书记那洪魁介绍,“洗涤过的卧具经熨烫机高温熨烫后,相当于进行了二次高温消毒,这样可以保证卧具的安全。”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加温延长卧具清洗时间外,沈北洗涤车间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将整理好的卧具按照车次及品类区分摆放至通风、无污染的库区内。

  对于无法清理掉的染料类卧具,沈北洗涤车间会按照要求进行报废,来保证列车上的卧具干净整洁。

  分拣好的卧具按照种类进行清洗。新华网唐晓瑭摄

  洗涤工将洗好的卧具取出运送至熨平机。新华网唐晓瑭摄

  洗涤好的卧具经熨平机进行二次消毒。新华网唐晓瑭摄

  洗涤好的卧具经熨平机进行二次消毒。新华网唐晓瑭摄

  洗涤工将熨平的卧具进行分类整理。新华网唐晓瑭摄

  洗涤好的卧具按照品类、车次进行储存。新华网唐晓瑭摄

责任编辑: 杜蕙
【“飞阅”中国】列车卧具“洗涤工”:春运幕后的“安全卫士”-新华网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99141211014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