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2 16:33:02
来源:沈阳晚报

无人机显身手:为曾经的重点管控区域外环境消杀

字体:

 

  为全面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发挥无人机室外环境作业的优势和作用,1月21日上午,沈阳市红十字航协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队继在明廉中风险地区实施无人机消杀之后,再一次冲在疫情防控一线,赶赴皇姑区华山街道安民社区、皇姑区昆山西路第三小学和皇姑区北塔小学,开展无人机定点喷洒消毒液的外环境消杀。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辽宁省政协委员、辽宁省航空运输协会会长杨澍熙,辽宁航协青年委员会主任、沈飞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统战办公室主任高殿海,辽宁航协副会长、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队队长孙涛等8人组成无人机消杀服务队,多方联动并形成合力。华山街道安民社区经历了15昼夜的封闭管控,迎来了辖区解除封闭的阶段性胜利,目前仍有一栋楼在封闭管控当中,疫情警报没有彻底解除。此时,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队主动伸出援手,开展无人机喷洒消毒液,为社区重点部位和毗邻的昆山西路第三小学开展外环境消杀,无人机团队人员克服能见度不佳、建筑物障碍物复杂等不利因素,先后起降三架次无人机,投放消毒液80余公斤,对近10000平方米的区域进行彻底消杀,对外环境进行全面清理。

  紧接着,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队全体成员又马不停蹄,赶往皇姑区北塔小学点位。北塔小学是全市三轮核酸检测点,外环境消杀任务艰巨。服务队人员抵达后,立即勘察现场,调试设备、填装消毒液,先后对两栋三层教学楼、体育馆共7000平方米的外环境进行两轮的无人机定点消杀,重点对核酸检测等候区域进行彻底消杀,受到了在场的该校负责人的一致好评。

  同时,服务队与校方还约定,在春季新学期开学前夕,还将开展一次无人机喷洒消毒液外环境消杀,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宁玲 受访者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杜蕙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50000000000000011199141210990495